力攻車用/物聯網市場 瑞薩斥資32億美元併英特矽爾

作者: 侯冠州
2016 年 09 月 20 日

瑞薩電子(Renesas Electronics)宣布以每股22.5美元,總價約32.19億美元的現金收購英特矽爾(Intersil)。此一購併案已獲兩家公司董事會認可,目前正待英特矽爾股東會及相關政府單位批准,預計完成時間為2017年上半。透過此次購併,瑞薩可望結合英特矽爾專業技術,進一步搶占汽車、工業及物聯網(IoT)市場商機。


瑞薩電子總裁暨執行長吳文精(Bunsei Kure)表示,瑞薩正加速拓展全球汽車、工業、基礎設施,以及快速發展的物聯網市場業務。透過此一購併,結合英特矽爾廣泛的類比與功率設備組合,可進一步強化該公司於上述領域的布局策略,除可望客戶提供更獨特的產品組合,也有望創造新的銷售機會,再度提升瑞薩於市場上的競爭優勢。


透過此次收購,雙方結合各自的先進技術與在終端市場的深厚專業知識,將使合併後的瑞薩電子成為嵌入式系統完整解決方案供應商。同時,瑞薩的微控制器與系統晶片技術,結合英特矽爾在電源管理晶片與類比半導體元件領域的能力,將助瑞薩在車用晶片、工業用晶片、雲端運算、健康照護與物聯網等關鍵領域掌握令人振奮的商機。另外,本次收購所帶來的強大的產品協同效應,預估也將增長瑞薩電子旗下之產品線,特別是在類比元件方面,到2020年估計市場成長將增加約39億美元。


英特矽爾總裁暨執行長Necip Sayiner指出,該公司近三年來開始逐漸轉變,致力於磨練企業的核心能力,並專注於利用獨特的優勢為客戶解決系統領域的問題。透過此一購併,可結合該公司與瑞薩的專業技術,進一步提高業務素質能力,並提供一個平台以因應規模快速成長的物聯網市場。

標籤
相關文章

夾縫求生 USB 3.0主控晶片轉進嵌入系統

2011 年 05 月 13 日

布局中國市場 英特爾攜手華為研發TD-LTE方案

2012 年 05 月 03 日

台灣布局ADAS 雷達/相機感測機會大

2017 年 05 月 18 日

AI帶動雲端/儲存市場 ASIC晶片需求再攀高峰

2018 年 12 月 24 日

Silicon Labs開發者大會登場 SoC平台三大升級亮相

2021 年 09 月 16 日

看準算力供不應求 全球RISC-V聲勢喊漲

2020 年 10 月 21 日
前一篇
萊迪思推出新款車用級可編程元件
下一篇
ADI資料蒐集系統可保護智慧電網設備